慶云 旅遊
 
社會關懷
    【旅遊勝地品牌效應】
    【市民悠然休閒時光】
    【打造大規模旅遊聖地】
    北京老字號奶酪
    中秋假期吸引十萬人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 - 最新動態區
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

慶云

提出“繼承發展、創新跨越”的工作理念和“實事、做好事、做正事、做大事”的工作要求,把民國102年年作為“1356”工作戰略實施的突破年,解決了不少問題。慶云新聞台表示,觀光主打歷史文化與行程,目標成為慶云古蹟城。




慶云勁吹節儉新風移風易俗革除婚喪陋習


 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辦喪事,前前後後耗了若干天,花費下來不少於一兩萬元人民幣。鄉村文明行動以來,免去了嗩吶吹奏等繁紊程序,改宴席為大雜燴,一兩千元人民幣就夠了,真是既省錢又不勞心勞神。鄉村文明行動開展以來,慶云縣在全縣深入“革除婚喪陋習,樹立文明新風”活動,積極倡導移風易俗婚喪簡辦,著力於簡化婚喪事宜的繁文縟節等鋪張浪費問題。慶云縣結合教育實踐活動,成立縣鄉村專門領導小組,制定出台《關於進一步加強婚喪嫁娶等民風民俗管理的意見》《關於全縣婚喪嫁娶等事宜的規定》等,提倡厚養薄葬、節儉治喪、生態下葬、文明祭掃;倡導婚事從簡,簡化程序,降低大聘小聘的數額,婚禮車隊控制在6輛以內,城區和農村禮金分別控制在人民幣一百元至三百元以內,鼓勵新人參與政府所舉辦的集體婚禮。

        以鄉鎮為主體,村里為單位,成立紅白理事會、道德評議會等群眾組織,制定《移風易俗村規民約》,採取事前、事中、事後,三個部份的監管機制,發揮黨員幹部示範帶頭作用,糾正群眾的攀比心理、“面子”觀念,引導群眾自覺抵制大操大辦等不良風氣,大力倡導婚事新辦、喪事儉辦的文明新風。為確保活動深入開展,慶云縣加大宣傳力度,營造濃厚氛圍,黨員幹部深入群眾家中,宣傳《婚姻法》《殯葬改革條例》等法律法規,發放《“革除婚喪陋習,樹立文明新風”活動倡議書》,利用報紙、電視、廣播、網路、LED跑馬燈、主題牆等媒體形式,加大宣傳力度。為紮實推行移風易俗,倡導文明新風尚,慶云縣投資1600餘萬人民幣在全縣建設了127處農村公家靈骨堂,並啟用新建的殯儀館。同時,慶云縣制定出一系列規範性文件,大力推行和諧生態綠色殯葬。粗估每年能夠為2000戶群眾減輕殯葬禮儀費用人民幣1000多萬元。

 
觀看以上「最新動態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1. 河邊又聞悲咽聲慶云兄妹兩人溺水身亡
2. 山東慶云鞭炮爆炸案一審宣判曾造成13死2傷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