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云|旅遊
 
社會關懷
    【旅遊勝地品牌效應】
    【市民悠然休閒時光】
    【打造大規模旅遊聖地】
    北京老字號奶酪
    中秋假期吸引十萬人
 
 
快速留言
姓名
電子郵件
聯絡電話
驗證碼
 
 
 



慶云

- 旅遊博覽
 
 
 
在五大產業

慶云

|奶酪魏創始人魏鴻臣別號魏龍,據說認識御膳房的師傅,得傳奶酪、酪幹、奶卷等13道宮廷奶製品做法。魏鴻臣還擅長製作杏仁豆腐、酸梅湯等,人送美名“奶酪魏”。慶云旅遊,提起北京老字號,京城百姓都是如數家珍,它也與長城、四合院、故宮等一起,成為了最能代表,慶云景點,北京的符號和名片。




北京老字號 奶酪魏慶云樓
 

提到老北京,慶云美食,奶酪,都知道這是一道大有來頭的特色美味,奶酪的起源,最普遍的說法認為它是由游牧民族發明的,為了做出口味鮮美的奶酪,魏家自己養起了牛,雖然產量低,但奶質濃,是做奶酪的好原料。他們早先將鮮牛奶存放在牛皮背囊中,但往往幾天后牛奶就發酵變酸。夏天的時候,來上一個,一口吃下去,暑意消去了一大半。奶酪甜甜的,軟軟的,入口即化,令人回味。奶酪原來北方少數民族首創,又稱乳酪,是用牛羊乳汁製成的半凝固食品。別看這一小碗乳白色的奶酪,幾口就能吃完,在古代,奶酪絕對是難得一見的奢侈品,後來他們發現,變酸的牛奶在涼爽濕潤的氣候下經過數日,會結成塊狀,變成極好吃的奶酪,於是這種保存牛奶的方法得以流傳。奶酪也一直是這些游牧民族的主要食物之一。

慶云新聞,奶酪魏的奶卷是第二大亮色,厚厚的一層奶脂,是用牛奶結成皮子,裡面加上山楂和芝麻,叫鴛鴦餡,奶捲入口是濃郁的化都化不開的純正奶香。那感覺比空口吃一勺奶粉還要來的重些,裡面酸酸的山楂恰倒好處的中和了味道。

奶酪魏創始人魏鴻臣別號魏龍,據說認識御膳房的師傅,得傳奶酪、酪幹、奶卷等13道宮廷奶製品做法。魏鴻臣還擅長製作杏仁豆腐、酸梅湯等,人送美名“奶酪魏”。清光緒初年(公元1857年),在前門外大柵欄附近三慶、慶樂、中和、廣德樓幾家戲院門口擺攤賣奶酪,到了光緒十四年(公元1888年),在門框胡同路西租了一間門臉房,起字號叫“麟記酪鋪”。

億兆、奶酪魏、慶云樓、北京劇裝廠等北京14家企業14日榮獲第二批“北京老字號”稱號,並獲得具有集體商標圖形的北京老字號牌匾和特許使用證書。

據北京老字號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,在開展認定工作中,堅持公平、公開、公正,評審不謀利益的原則,確保“北京老字號”認定規範有序,接受全社會的監督。最後經北京老字號評審委員會評議,核准了第二批14家企業,並向社會進行了公示。

提起北京老字號,京城百姓都是如數家珍,它也與長城、四合院、故宮等一起,成為了最能代表北京的符號和名片。近幾年由於老字號的社會認知度不斷提升,熱衷於使用“老字號”字樣的現像日漸增多,為保護北京真正的、具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傳統老字號,此次被認定的第二批“北京老字號”企業都將與北京老字號協會簽訂集體商標使用協議, 確保“北京老字號”的權益不被侵犯或冒用。

 
觀看以上「旅遊博覽」的人,都對以下有興趣:
 
1. 五大產業正發展,工業的第一抓手,打造大規模旅遊聖地
2. 慶云勁吹節儉新風移風易俗革除婚喪陋習
3. 河邊又聞悲咽聲慶云兄妹兩人溺水身亡
 
 
相關連結
  關於慶云
  旅遊景點介紹
  常見問題
  客戶見證
  知識與動態
  Copyright © 2014 慶云旅遊著作權所有